亞馬遜雨林狂燒 巴西總統派軍隊滅火

蒲依婕 編譯  / 巴西

巴西亞馬遜雨林、已經延燒三個星期了,有熱帶版川普之稱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最近遭遇國際施壓,因為他對雨林浩劫,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甚至一度指控森林大火是非政府組織放的,國際名人以及領袖紛紛呼籲,請他正視這個問題,可能終於感覺到壓力,波索納洛表示,會派軍隊協助滅火。

熊熊大火不斷延燒,黑煙籠罩大地,亞馬遜雨林正被烈焰逐漸吞噬,一場生態浩劫正在上演,而且如果不快點落幕,那麼結局肯定是悲劇。民眾把矛頭指向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沒有作為,拉丁美洲的巴西大使館前聚集大批民眾,他們大聲抗議波索納洛上任後主張開發亞馬遜雨林,對森林濫伐睜隻眼閉隻眼,而隨著火勢惡化,波索納洛還是不放在心上。

亞馬遜是世界心臟地球的肺,保護亞馬遜很重要,也是為了原住民,示威現場有孩子戴著面罩出席,還有媽媽抱著小寶寶參加,國際社會也施壓巴西救火,足球先生C羅也罕見在社群媒體上,呼籲全球關注亞馬遜雨林。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國際壓力,波索納洛終於有了動作,波索納洛表示,「我授權採取法律和環境保護行動,派出軍隊以及其他單位,打擊非法行動來控制火勢」,巴西亞馬遜雨林今年已經發生7萬2千多起火災,比去年同期暴增百分之83,創2013年以來的紀錄,過去50年亞馬遜雨林已有百分之17被砍伐,科學家預測在波索納洛任內,雨林消失率將會突破百分之20的危險界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