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神童2歲學打鼓 節奏一聽就會背

日本小神童2歲學打鼓 節奏一聽就會背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兩歲的時候,您在做什麼,日本有一個小女生,兩歲的時候開始學打鼓,而且她只要看YOUTUBE影片,就能夠把音樂節奏背下來,是一位名副其實的音樂小神童。

小小的身軀,坐在椅子上,打起鼓來氣勢十足,來自北海道的相馬,爸爸媽媽都是音樂人,相馬從小就生長在,充滿旋律跟節奏的環境裡,每天至少要練一小時,為的就是能夠跟著,爸媽一起巡迴表演,相馬說她還不會看譜,因此所有的歌曲,她都用背的。

相馬父親說,她是個天才,給她看厲害的鼓手YOUTUBE影片,她就會打,相馬學得都是知名搖滾樂團的作品,不管是力道還是節拍都非常到位,她打鼓的影片一被放到YOUTUBE上,立刻引起國際音樂界的注意。她還在今年登上日本《NEWSWEEK》發表的「世界尊敬的百大日本人」,她今年不過才九歲,小小年紀大有可為。

而這位來自南韓的柳英,則是在六歲的時候就知道,她未來要走什麼路,花式滑冰選手柳英說,溜冰時,自己彷彿飛了起來,感覺非常好。柳英在11歲的時候,就拿下南韓女子花式滑冰全國冠軍,打破了金妍兒的記錄,但她一點也不驕傲,每天將近10小時的練習,精進自己的技巧,要在2022北京冬奧拿下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