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奪島大作戰 實彈演習秀肌肉

日韓奪島大作戰 實彈演習秀肌肉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不只貿易,日韓在軍事上也出現對峙,南韓稱為獨島,日本稱為竹島的離島一直是雙方必爭之地。最近南韓出動了三軍、陸戰隊和海洋警察廳,來到獨島周邊海域演習,這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以來,第一次舉行獨島防禦演習。日本怎麼可能坐視不管,日本陸上自衛隊也舉行大規模實彈射擊演習。

接著又換南韓國會議員嗆聲,說要在月底登島示威,勢必讓日韓關係更加緊繃。南韓陸海空三軍,陸戰隊以及海洋警察廳,從25號開始來到獨島周邊海域演習,這是南韓總統文在寅2015年上台之後,第一次舉行獨島防禦演習,投入的整體兵力是史上最大規模。

南韓釋出的演習影片,看到的是海軍特戰戰團官兵,這支特種部隊是美國海豹部隊提供資金訓練,被視為南韓最強軍種,面對南韓挑釁日本也做出反擊,日本陸上自衛隊在靜岡縣東富士演習場,假想有敵軍想奪島,陸上自衛隊的離島防衛專門部隊,水陸機動團,出動坦克和直升機接連發射炮彈,光是實彈射擊的部分,就耗費大約1億6千萬台幣。

日韓在同一時間大規模軍演,加上雙方終止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日韓的緊繃關係進一步升高,竹島是日本固有領土,對於南韓擅自在周邊海域演習,我方絕對無法接受,不顧日本反對,南韓國會議員還加碼說要在月底登島示威,獨島竹島的主權爭議,在日韓貿易戰火下,又再度成為必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