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在美設機房 2個月得手逾9千萬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美國

台灣獨有的詐騙機房首度出現在美國!詐騙集團飛到美國洛杉磯設機房,假冒檢察官詐騙中國地區民眾,短短2個月詐騙金額高達9千多萬台幣,調查局會同美國警方,破獲這處機房,這也是台美首次合作,破跨國詐騙的案子。

19名詐騙集團成員從美國遣返回台灣,他們今年4月前往美國洛杉磯設立詐騙機房,假冒檢察官詐騙中國民眾。

調查局台中市調站副主任顏志娟:「匈牙利、愛爾蘭還有哥斯大黎加,還有智利、還有北賽普勒斯,主嫌就是認為說還沒有人去過(美國),在那邊也還沒有人被查獲過。」

美國國土第一次出現詐騙機房,美國方面相當訝異。這個詐騙集團為了躲避查緝,遊走歐洲、亞洲,這一次是首度被發現進駐美洲,調查局提供情資給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前往洛杉磯機房抓人,並把證物交接給台灣。

調查局台中市調站副主任顏志娟:「ICE(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派駐香港辦事處的兩名官員專程的來台,將查扣的重要證物,送交給本專案小組。」

嫌犯2個月詐騙9千多萬,所得都換成名車、名牌包和名錶,警方坦言,台灣獨有的犯罪模式「詐騙機房」,幾乎跨足全球各大洲,已經是世界各國執法單位所面臨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