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九州暴雨釀2死 交通中斷店家歇業

日九州暴雨釀2死 交通中斷店家歇業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九州最近暴雨成災,包括佐賀、福岡和長崎等地,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一人傷重昏迷,還有一人失蹤。交通部分像是JR九州電車、九州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停駛。還有金融機構、便利商店、物流業者也都暫時停業。

日本氣象廳發布最高警戒的第五級警報,提醒民眾不要輕忽這波雨勢,要隨時做好逃命準備。日本九州佐賀縣市中心,縣府大樓附近淹水了,最深淹到成人的膝蓋高,日本氣象廳測出,佐賀市48小時的累積雨量達到427毫米是往年8月總雨量的2倍以上,積水灌進佐賀JR車站影響電車運行,從佐賀開往唐津的電車以及開往福岡的電車,因為車站淹水所以停止發車了,這次九州大雨,受災嚴重的還有長崎縣,對馬市下起50年罕見暴雨,1小時降下120毫米雨量,河川瀕臨潰堤,就像土石滾滾而下,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樣子,這次北九州大雨,佐賀長崎和福岡受災最嚴重,從空拍畫面看,車輛幾乎要被滅頂,賣場也沒辦法開門營業,不少金融機構物流業者也暫停服務。

雨勢什麼時候趨緩,還得看秋雨鋒面會停滯多久,受到從大平洋高壓由南方北上這波濕暖空氣的影響,不只如此從印度洋也有濕暖空氣,讓這波秋雨鋒面更加扎實猛烈,日本氣象廳一度針對北九州,發布大雨最高警戒警報,幸好在當地時間28號下午3點警報解除,不過氣象廳也說,一直到30號都有可能再出現強降雨,河川水位可能再暴漲,山區要嚴防土石崩塌,提醒最近要前往北九州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