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砸400億美元 搶救下沉的雅加達

印尼砸400億美元 搶救下沉的雅加達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前首都雅加達正在下沉,國家發展規劃部長班邦(Bambang Brodjonegoro)今(29)日表示,印尼政府在未來10年內會投入約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兆)的資金,搶救印尼的金融、商業及貿易中心。

由於超抽地下水、海平面上升等因素影響,擁有千萬人口的印尼前首都雅加達的面積逐漸縮小,成為全世界下沉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科學家估計,雅加達在2050年將會有95%的土地沉入海中。印尼政府日前宣布遷都婆羅洲島的加里曼丹(Kalimantan),預計2024年展開遷都行動。

不放棄雅加達 持續增進都市機能

印尼國家發展規劃部長班邦表示,遷都僅是搬遷行政中心,雅加達仍是印尼的金融、商業及貿易中心,印尼政府不會就此放任不管。他告訴《路透社》,印尼政府將在10年內投入571兆印尼盾(約美金401億、新台幣1.24兆),復興這座城市。

印尼政府遷都行動的預算只有330億美元左右,除了搬遷行政中心,另一個目標是希望減少人口密集度,遠遠少於搶救雅加達的401億元經費。班邦指出,雅加達因為缺乏自來水系統及污水處理系統,導致民間被迫開挖地下水使用,這筆預算用以建立新的污水處理系統、興建大規模快速運輸工具等交通設施,改善雅加達的生活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