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成立新單位守釣魚台 成員全面配備衝鋒槍

日本擬成立新單位守釣魚台 成員全面配備衝鋒槍 | 華視新聞
(翻攝維基百科)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警察廳為了因應未經授權登上釣魚台的狀況,預定在明年度於沖繩成立專責警方單位,成員將配備「衝鋒槍」等武器,並接受專業武裝訓練。

因應非法登陸釣魚台 日本將成立特別警察隊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警察廳為了因應離島可能遭武裝集團非法登陸的情況,計劃成立擁有高度因應能力的特別警察隊。日本警察廳預計在沖繩縣警局、九州福岡縣警局各部署一架大型直升機。

香港中國頻挑釁日本 沖繩縣部署新單位

日本當局因應釣魚台附近的情況,已由自衞隊與海上保安廳加緊戒備,警方則是首度成立專責單位,2012年有香港保釣人士等人登上釣魚台列嶼,隨後被日本警方拘捕,此後中國當局船隻也不斷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航行。日本警察廳認為有必要成立專責警方單位處理離島的緊急狀況,故原則上決定將在沖繩縣部署新的警方單位。

新單位火力充足 成員全配備衝鋒槍

警察廳為防範武裝人士登島,這支新部署的警隊將配備衝鋒槍等武器,成員也將接受高度專業訓練。另外,日本警察廳有意增加沖繩縣警署等的警察人數,並部署新型大型直升機,相關經費會列入明年度日本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預算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