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敦克爾克大撤退」 5千輛車「義載」示威者回家

港版「敦克爾克大撤退」 5千輛車「義載」示威者回家 | 華視新聞
昨日香港市民自發性的開車去機場接送示威者回到市區,被譽為是香港版「敦克爾克大撤退」。(翻攝自立場新聞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不斷,昨(1)日大批香港示威者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活動,再度癱瘓機場交通。因此晚間警方也展開大搜捕,強制關閉多個港鐵站以及公車等交通方式,示威者只能步行20多公里的路程才得以回到市區;而此一消息傳到網路上,引來香港市民自發性的開車去機場接送這些示威者,場面震撼,更被譽為是香港版的「敦克爾克大撤退」!

警方關閉各大交通運輸 示威者徒步逾20公里回市區

昨日示威群眾聚集至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巴士站附近,導致機場交通堵塞,大批鎮暴警察第一時間也立刻進駐進行清場,港鐵多個車站也配合警方關閉,各個車站甚至是碼頭全都佈滿鎮暴警察,示威群眾只能走上了北大嶼山公路,打算步行大約20多公里回到市區。

大批示威群眾走上北大嶼山公路。(翻攝自立場新聞臉書)
大批示威群眾走上北大嶼山公路。(翻攝自立場新聞臉書)

根據《德國之音》指出,消息傳到網路上後,香港市民自發性的開著自己的車前往東涌,要「援助」這些示威者,經估計後約有5千輛私家車出動,而從北大嶼山公路擠滿步行示威者的俯瞰照片PO上網後也引起轟動,這次的行動更被許多網友稱為是香港版的「敦克爾克大撤退」。

估計約有5千輛私家車出動,前往東涌義載示威者回到香港市區。(翻攝自立場新聞臉書)
估計約有5千輛私家車出動,前往東涌義載示威者回到香港市區。(翻攝自立場新聞臉書)

敦克爾克大撤退為二戰期間,當時英國、加拿大和法國所組成的盟軍被德國軍隊包圍,逼退至敦克爾克(法國北部的港口),英國無助之際,孤注一擲動員了全國軍方、民間的所有船隻,因此成功援救了約34萬名士兵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