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港生反送中被逮 遭控暴動罪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繼台灣藝術大學、東華大學後,東吳大學也有港生被捕。東吳大學學生會,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一名德文系的黎姓港生,上個星期在圍堵深水埗警署的行動中被捕,被控「暴動罪」,被下令不可離港、交出旅行證件。

上個星期,有民眾包圍深水埗警署抗議,港警在清場過程中,抓捕好幾人。東吳大學學生會證實,其中一人,是德文系的黎姓港生,目前被下令不可離港、交出旅行證件。東吳學生會表示,會全力聲援黎姓學生,也期盼所有學生能一同關注事件的發展,等待同學平安歸來。

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九月二日晚上,大批群眾包圍旺角警署,警方隨即大舉出動驅散,施放催淚彈強勢清場。同時當街抓人,民眾和警方打成一團。港警,全部手放頭後面,被抓的人當中,包括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但罪名竟然是竊盜罪,因為警方說他身上有不屬於自己的錢包。浸大學生會譴責警方亂抓人,要求馬上釋放方仲賢。

不只警方濫捕,又有民主派人士被打。這次是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他九月二日晚上回家的路上,被3名男子毆打,眼睛受傷。香港白色恐怖蔓延,已經有東華大學、台藝大、和東吳大學,共三名香港留學生,參加反送中運動被捕。東吳學生會希望教育部和陸委會,能積極協助校方與學生,保障香港學生的學籍與安全,同時也堅定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