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童每天開遊戲直播10小時 原因惹哭網友

13歲童每天開遊戲直播10小時 原因惹哭網友 | 華視新聞
13歲的加拿大男孩zylTV正在直播遊玩《要塞英雄》(圖片翻攝自Twitch)

洪紹欽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一名年僅13歲的加拿大實況主男童zylTV每天都在遊戲直播平台Twitch上玩《要塞英雄》(Fortnite),且每日平均直播長達10小時,而讓他每天這麼認真玩遊戲、與觀眾互動的原因竟是為了罹癌的父親,網友得知後也紛紛募款,希望能幫助男童。

父親癌末 13歲實況主"拚命玩"賺醫藥費

zylTV的父親罹患直腸癌第四期,癌細胞已擴散至肝臟與肺臟,醫生說,若沒有接受化療將活不過一年,而為了籌備鉅額醫療費,zylTV天天花上數小時在Twitch上直播《要塞英雄》(Fortnite),希望能夠幫助父親取得更多醫療資源。網友得知原因後,紛紛湧入募款,一開始,zylTV的目標是募到5000加幣(約12萬元台幣),而目前為止已募得22909加幣(已達成458%),zylTV的父親也在他的直播露面,並親自表達感謝之意:「抗癌之路非常艱辛,需要承受極大的痛苦,我沒辦法走路,有時甚至也無法下床,但我仍需繼續奮戰下去」。

網友質疑罹癌真假 13歲實況主秀募款用途

儘管如此,還是有部分網友懷疑zylTV父親罹癌的真實性,對此,zylTV特別在推特上公開募款金額流向,表示他們花了近一半的募款金額來買藥品、輪椅、病床,zylTV更在推特上感謝網友:「我的老天!我對你們的感謝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你們改變了我和我爸爸的一生,我們會一輩子記得你們的幫助」。

zylTV利用募款來購買輪椅、病床、藥物等用品(圖片翻攝自Twitch)
zylTV利用募款來購買輪椅、病床、藥物等用品(圖片翻攝自Twitch)

zylTV原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