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要當心!這些中國APP爆錄音侵犯用戶隱私

追劇要當心!這些中國APP爆錄音侵犯用戶隱私 | 華視新聞
中國廣東省公安6日公布「超範圍蒐集用戶信息」的42款APP。(翻攝自微博)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廣東省公安6日公布「超範圍蒐集用戶信息」的42款APP,而蒐集的方式是透過使用用戶麥克風、讀取用戶通話紀錄及簡訊、蒐集通訊錄等,嚴重侵犯使用者隱私權,其中包括追劇用的「西瓜視頻」、「芒果TV」等。

追劇APP爆資安問題 偷錄音、追蹤地標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廣東省公安2019年8月份監測250多款APP,日前公布一份名單,公布42款APP超出權限蒐集用戶資料行為,其中號稱3億人都在用的「西瓜視頻」及湖南廣播電視台旗下的「芒果TV」都名列其中。西瓜視頻超越權限蒐集用戶通訊錄資料,芒果TV則有透過麥克風錄音、讀取用戶設備狀態及身分、蒐集位置訊息等侵犯隱私問題。

享受科技便利 使用者須當心個資問題

中國廣東公安機關目前已將監測情況上報並開始清理整治,下一步將繼續深入調查APP違法違規情況,避免APP侵犯使用者個資的犯罪行為。爆出資安問題的42個APP中,還有許多找房、看小說,甚至是銀行的應用程式,使用者享受科技便利的同時,也要當心個人資訊外洩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