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號召癱瘓港機場 警設路障攔檢

華視新聞 宗立婷 宋佾璋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抗爭持續延燒,群眾今天(7日)下午再發起「和你塞」集體行動,對香港機場周邊交通進行所謂的「壓力測試」,然而,香港警方預作了嚴密的佈防,包括機場快線只停機場站及香港站,而且必須憑護照與登機證,才能通行。更在接近機場的收費站設置路障攔檢,使得群眾只能分批集結在香港各商場或地鐵站等地,與港警對峙。

接近下午三點鐘,無法進入香港機場參與癱瘓附近交通的示威群眾,在東涌站再一次要求港警交出在831當晚「被失蹤」的人士。「721不見人,821殺死人」,抗議群眾中,有一群年長、身穿守護孩子背心的銀髮族,他們擠到了最前線,與防暴警察面對面,一名長者高舉手上的拐杖要求調停,但警方的舉旗手也到場戒備。

群眾要求警方收隊,然而,另一批戴上頭盔的防暴警察前來增援,雙方對峙約莫兩個小時,警方先是舉出黃旗,最後持警棍與盾牌開始驅離。示威群眾一哄而散,繼續轉往其他地點集結。而連日的抗爭也顯示,香港社會內部在仇恨氛圍下的對抗與內耗,港府必須用更積極的方式解決深層的社會結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