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示威要警放人 警署.地鐵站成戰場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示威運動昨晚持續進行,旺角警署和多個地鐵站成了主戰場。大批群眾連續好幾晚包圍,要求香港警方和港鐵給交代,因為8月31號,警方在地鐵太子站暴力鎮壓,疑似有民眾被失蹤。而港警昨晚再度強勢清場,不但在地鐵站內施放胡椒噴劑,記者和示威民眾都被噴中,警方還用警棍,把民眾打到頭破血流。

幾十個香港民眾,晚上在沙田站外聚集,警方守住前往沙田政府合署的出口戒備。民眾設置障礙物和警方對峙,還對警方叫罵,警方突然衝入沙田站內,施放胡椒噴劑,好幾名採訪記者都被噴中。警方接著制服一名男子,把他壓制在地上。

一旁民眾向警方丟雜物抗議,警方再施放胡椒噴劑。並趁機拖走被捕男子,帶入控制中心,民眾追上前試圖阻止。還噴灑滅火器,防暴警察不久再返回站內,抓捕更多人,大埔墟火車站,一樣有群眾聚集示威,還破壞收費閘機。防暴警察出動,追打一名男子,不斷用警棍毆打他,男子被打到頭破血流。

警方同時制服多人,命令面對牆壁一字排開,旺角警署外,警方施放胡椒噴劑清場。旺角警署已經連續好幾晚,有群眾包圍抗議,要求警方交代,831太子站暴力鎮壓。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撤回修例,但香港民眾要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這樣的警民衝突,已經變成香港的日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