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資金外逃 恐撼動香港經濟地位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直接威脅到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外資不看好,資金開始外逃,而台商在香港約5千億美元的龐大資產,也要想辦法撤到別的地方避險。反送中運動如果持續下去,香港經濟前景,恐怕更不樂觀!

什麼時候香港的街頭,變成催淚彈和雨傘,對峙的戰場,反送中運動持續,香港經濟三大支柱,金融地產消費,都已經受到重大打擊,小老百姓開始擔心,存在銀行的錢,會不會拿不回來,而台商在香港,也有大量資產,估計約有5千億美元。

這些資金恐怕也得找個避風港,因為不少外資,早就陸續撤出,新加坡因為語文,金融和法律制度,能跟英語系國家接軌,金融體系暢通無阻,被認為是跟香港地位相當的金融中心,大量資金,也因此從香港撤到新加坡,武警集結。

然而中國當局,持續加大介入力道,不但多次被拍到,武警在香港邊界集結,對金融界也多次干預,香港經濟風雨飄搖,金融市場資金,也不得不用腳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