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慶典變調 大象狂奔釀17傷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篤信佛教的斯里蘭卡,每年夏天都要舉行佛牙節慶典,由裝飾華麗的大象,載著神龕遊行。然而這個週末卻發生了意外,一頭大象疑似因為遭到奔跑的人群驚嚇,失去控制,在遊行人群中橫衝直撞,結果造成17人受傷送醫。

裝飾華麗的大象,在遊行隊伍中走著,忽然後頭的人群奔跑了起來,大象似乎受到驚嚇,也跟著跑了起來。只是人飛奔起來沒事,象飛奔起來就有差,剎那間所有人群亂成一團,不但象夫被摔了下來,還有人被大象踩傷,現場亂成一團。等到救護車前來,現場民眾七手八腳,把傷者送上救護車,有人看起來已經失去意識,顯然傷得不輕。

斯里蘭卡每年夏天都要舉行,康提佛牙節慶典,而在上個月中旬,有人發現,今年參與慶典的其中一頭母象,年紀已經七十多歲,不堪每天載人遊行的負荷,瘦成了這副模樣,哪裡還像是一頭大象。在動保人士抨擊下,這頭母象總算被除役。沒想到週末竟然又發生大象踩踏事件,今年的慶典,似乎不是很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