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美經濟制裁 委內瑞拉銷售血黃金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國際視野,看見南美洲的委內瑞拉正面臨,崩壞的困境!他們今年通膨、一度高達百分之一千萬,委內瑞拉過去、遭美國經濟制裁,法定貨幣玻利瓦爾、一度成為世上最沒有購買力的貨幣之一。

但隨著美中貿易戰的惡化,國際黃金價格一再翻揚,這讓總統馬杜羅找到商機!他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方式、替黃金找到管道,賣至國際黃金市場,但這些黃金,卻是逼迫採礦工,用血汗、甚至生命換來的,當地人又稱他們叫血黃金!

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等元素,導致國際金價一路飆上每盎司1540美元,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則成了最大的受益者。因為,委內瑞拉黃金藏量全球排名第四,礦場遍布叢林,根據CNN報導,這些礦場是由在地軍警、幫派和犯罪集團所控制。

而總統馬杜羅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方式替這些黃金找到管道,賣至國際黃金市場,CNN記者特別走訪了委內瑞拉的金礦區,看看馬杜羅是靠什麼、對抗美國經濟制裁。

委內瑞拉遭經濟制裁,法定貨幣玻利瓦爾一度成為世上最沒有購買力的貨幣之一,但在中俄相挺下,獨裁的馬杜羅挺住了。

同時隨著美中貿易戰的惡化,國際黃金價格一再翻揚,又給了馬杜羅一個救生圈,原來,在亞馬遜雨林邊緣,盛產黃金的奧利諾科河採礦區是由犯罪集團、委國軍警和馬杜羅直接控制的。

礦工在地下五十公尺、高溫高濕的坑道裡、用簡陋的工具開採。換取一天六美元的微薄工資,因此這些黃金堪稱血黃金。

這個坑道產量不少,他們從這裡挖出250公斤的黃金,一個坑道能產出250公斤的黃金,國際價格超過1200萬美元,約3億6千萬台幣。

而這片雨林的金礦礦坑超過數千個,這裡還有別的武裝力量,他們得付錢給那些人,為了想在這兒的礦場繼續工作,掌控這裡的民兵和幫派胡作非為,有工人表示,他們殺了人之後扔進洞裡,不肖軍警有如共犯魚幫水水幫魚,馬杜羅則視而不見,換取軍方和警方的支持。

前情報頭子,馬杜羅完全知情但不作為,依據委國央行消息人士的說法,今年四月之前有26公噸黃金從央行提領,運上私人飛機運往中東非洲等目的地,美國懷疑馬杜羅以合法管道銷售這些非法採集的血黃金,因此努力亡羊補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