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民主治理諮商"登場 台美緊密合作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周年,台美兩國互動頻繁,今年三月宣布成立的「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在今(12)日舉辦第一次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以及多國代表參加開幕典禮,酈英傑也重申,台灣是推動自由民主的絕佳夥伴。

台美雙邊關係保持密切,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成立印太地區民主治理諮商,首場會議在AIT內湖新館舉辦,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遠道而來,彰顯台美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出席開幕典禮,吳釗燮也強調台灣民主不容他人破壞。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的民主,是華人的正確道路我們在這個地區建立優良典範,中國政府想破壞台灣的民主,讓香港人不能仿效」,雙邊合作的範圍,也延伸到少數族群宗教自由女性賦權等議題,提供資源透過對話與經驗交流,台美持續捍衛共同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