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條例被罵翻 林鄭月娥牽拖台灣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拒絕撤回,還說暫緩的原因之一,是台灣已經表明不接受逃犯條例,讓香港無法遣送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到台灣受審,因此沒有修法急迫性,這樣的說法,讓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痛罵,不道德、可恥也無法接受,連平日低調的法務部也忍不住,抨擊「妄扯、推諉、卸責」,火力全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竟然是以台灣作為暫緩修法的理由,認為台灣拒絕引渡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到台灣受審,這讓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批評香港政府,責怪台灣是不道德、可恥也無法接受,呼籲香港政府應該擁抱民主。

另外一向低調的法務部也火力全開,發新聞稿痛批香港政府,意圖模糊條例違反人權疑慮的焦點,妄扯台灣的個案爭議,嚴正駁斥這種推諉卸責,反而是香港對台灣所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沒有積極回應,不滿林鄭月娥所提出的只是暫緩修例,不是撤回。

週日下午立法院濟南路,有在台香港學生等多個團體,舉行「撐香港,反送中」活動,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舉行活動就是要表達訴求,在台香港學生代表,也呼籲在台灣的香港人和台灣民眾,一起出席或是關注,聲援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