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宗教迫害日益嚴重 教會關門、信徒遭判15年

中國宗教迫害日益嚴重 教會關門、信徒遭判15年 | 華視新聞
拜拜示意圖。(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宗教事務條例》自2018年推出後,當局對於宗教的控管更趨嚴厲,目前中國境內的佛教、道教寺廟中,皆禁止焚燒金紙,造成製香廠、佛教用品專賣店紛紛倒閉,外媒提到,在中國的基督教尤其遭到迫害,許多教會、教堂被迫關門,也有部分基督徒因而被拘捕,甚至意外身亡。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遭追捕 不慎墜樓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17)日表示,中國當局在進行打擊「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時,有一名基督徒為了閃避警方的追擊,試著從窗戶逃脫,不慎墜樓身亡,在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共有319名全能神教會信徒被捕,最高被判刑達15年,也傳出有基督徒遭到酷刑的說法,代表中國對於宗教的迫害力度增強。

當局施壓 製香廠老闆心臟病身亡

除了基督徒外,中國寺廟中也被禁止燒金紙等行為,衝擊當地民眾的信仰文化,根據《寒冬》報導在中國近年有許多道教、佛教的寺廟遭到拆除,間接影響到了宗教相關傳統產業的營運,包括製香廠、佛教專賣用品店,河北省的國公營村原有約200家製香廠,現在只剩幾十家勉強維持營運。

報導指出,中國當局以環保名義禁止焚燒金紙,同時對製香廠施壓,造成一名製香廠老闆因為無法出貨,工廠虧損,壓力大到心臟病發身亡,另外一名製香廠的老闆表示:「有些國家是為環保號召民眾減少燒香,但中共這樣到處砸香爐,強行禁香的野蠻行為實質上是限制宗教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