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與索國建交? 中國:「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何時與索國建交? 中國:「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索羅門群島宣布與台灣斷交,外界關注中國何時會宣布與索國建交,中國外交部17日下午對此以「瓜熟蒂落,水到渠成」形容,並宣稱索國的作為是證明「一個中國」是大勢所趨。

索羅門群島16日晚間宣布和台灣斷交,外界紛紛好奇中國與索國何時會正式宣布建交,中國外交部1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被媒體問到此事,她對此表示,「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用古語形容雙編邊情況。

華春瑩表示,索羅門群島政府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因而斷絕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轉而投向中國,她說中國對此表示高度讚賞。她說,中方支持索羅門群島作為主權獨立國家所作出的決定,當局這樣的決定更是證明了一個中國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勢不可擋。

華春瑩表示,中國歡迎索羅門群島政府「抓住歷史機會」,站在正確的一方。她再度強調,一個中國是基礎原則,在此之上歡迎索國早日融入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合作的大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