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刪假新聞帳戶 中國網信辦諷:很會內容審查

臉書推特刪假新聞帳戶 中國網信辦諷:很會內容審查 | 華視新聞
中國網信辦副主任劉烈宏炮轟臉書與推特(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18)日召開「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記者會,期間針對記者關於「中國近來開始開發新的人工智慧的軟體、控制網路內容」的提問,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指出,在內容審核上,臉書、推特等公司其實更有招數。

中國官員諷臉書與推特:內容審核很精準

劉烈宏表示,日前臉書與推特以散佈「假新聞」為藉口,「封禁了一批發佈客觀理性聲音的中國帳戶」,但與此同時,大量歪曲事實、攻擊抹黑中國的謠言訊息卻大行其道。劉表示,這充分表明,臉書與推特等公司的內容審核其實非常精準,「如果說要『取經』的話,可能找他們更合適」。

假新聞嚴重入侵 臉書與推特啟動刪除機制

推特在今年8月19日表示,因為發現中國透過社群媒體來對付香港的抗議活動,已經刪除了936個活躍的帳號,並且進一步將超過20萬個帳號停權。臉書也指出,接獲推特提供的消息之後,刪除了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以及5個帳號,原因皆為涉及「造假行為」。此外,推特和臉書日前以「帳號散播關於香港示威的虛假訊息,而且由中國官方主導」為由,接連宣佈封鎖平台上的帳號,中國媒體《環球時報》於8月20日社評炮轟,美國的社交網站可以公然歧視「政治不正確」的言論,並進行消聲處理,並將推特和臉書此舉形容為「赤裸裸的意識形態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