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凶案改編韓劇"信號" 33年懸案偵破?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韓國

1986年,南韓發生驚悚連環兇殺事件,至少有10人受害,全案到現在33年仍然沒有偵破,成為歷史懸案,甚至還被改編拍成電影和電視影集,不過南韓警方最近在犯罪數據庫裡,找到一名李姓男子,和嫌犯的DNA相同,消息一出引發全南韓民眾關注,長達33年的懸案,露出破案曙光。

在韓劇《信號》裡,警方出示嫌犯DNA,也找出了震驚社會的連環兇殺案兇手,這部電視劇,改編自1986年轟動南韓的歷史懸案「華城連環殺人事件」,女主角的台詞「這就是現代醫學給被害人的禮物」,有可能真實應驗,南韓警方最近在犯罪數據庫裡,找到一名李姓男子和嫌犯DNA相同,懸宕33年的案子可望偵破。

南韓警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說明發現新證據經過,華城連環殺人事件,至少有10名被害人,兇嫌手段殘忍,由於當年科技不發達,警方搜查兩萬多名嫌犯,卻始終抓不到兇手,事件還被改編成電影和電視劇,像是《信號》、《岬童夷》、《隧道》、還有《殺人回憶》。

雖然全案到2006年,已經過了法律追訴期,但南韓警方表示,這件案子和公訴時效無關,會全力進行調查,如果順利偵破,也能告慰被害人和家屬多年來的身心創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