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油田遭攻擊 美伊兩國劍拔弩張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認定沙烏地阿拉伯的油田是遭到伊朗攻擊,同時還譴責伊朗這是戰爭行為。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則痛批,這是有心人在煽動川普總統發動戰爭。查瑞夫還說,如果美國和沙烏地兩國竟敢動武,就會演成全面戰爭。根據最新消息,伊朗這個周末要舉行海上大閱兵,中東情勢劍拔弩張。

沙烏地阿拉伯的油田和煉油設施遭攻擊,儘管葉門武裝組織跳出來說是我幹的,但國際間似乎沒有人要相信,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不但直指伊朗才是凶手,還說伊朗的行徑等於是戰爭行為。

既然認定沙烏地是被伊朗攻擊,那麼美國或沙烏地不無可能會採取軍事行動,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在受訪時表示,如果美沙敢動武,伊朗就會全面開戰。

查瑞夫還表示,這起攻擊被有心的國家利用,來煽動川普總統發動戰爭,而開戰絕無好處。第74屆聯合國大會,美東時間今(20)日將在紐約展開,昨天一度傳出伊朗總統魯哈尼和外長查瑞夫都沒有拿到美簽,以致於無法成行。

不過最新消息則是,查瑞夫確定會在今天出發前往紐約,比總統早個一兩天。這個說法似乎顯示,伊朗總統和外長都已經拿到美簽。做為聯合國總部的所在國,美國有義務核發簽證給前往聯合國的各國外交人員。但美國也認為,他們有權以國安為由,拒發簽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