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爆反中示威 警粗暴鎮壓逮57人

哈薩克爆反中示威 警粗暴鎮壓逮57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中亞國家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圖,當地時間21號,爆發反中國示威,抗議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建設,過度擴張,影響當地民生。

哈薩克警方大舉鎮壓,逮捕了57人。過程還出現濫捕的粗暴執法,把只是路過買東西的少女,強行抓走、帶上警車。

兩個小妹妹拼命哭喊,媽媽則和警方大聲理論,因為警方要把她的大女兒抓走。這個媽媽解釋說,大女兒只是路過要去買東西,不是參加示威,但警方完全不聽,用抱的用拉的,強行把人帶上警車抓走。

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還有第一大城阿拉木圖,21號有人示威,抗議中國藉由一帶一路建設,擴張在哈薩克的影響力。

警方把抗議民眾,一一帶上警車。被捕民眾,自由自由,被捕民眾大喊自由,還從車窗揮舞哈薩克國旗,抓捕行動陷入混亂,有人被勒住脖子,大喊快窒息了,被捕民眾:「等一下我不能呼吸啦,我有糖尿病等一下」。

甚至有人中途跳車逃跑,好幾名警察合力追捕,把他抓回來。哈薩克是中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國大舉進軍當地的能源項目,被質疑是侵吞當地的天然資源,引發民怨,不時爆發反中示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