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建交日前後出訪 金正恩劍指美國?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金正恩又要去中國了嗎?韓聯社日前指出,中朝邊境的維安層級突然加強,疑似又要為金正恩的專用列車開進中國做準備。南韓官方認為,金正恩可能會趁著中朝建交紀念日,也就是10月6號前後到訪中國,觀察家認為他要是去得成,另一層意義在於影響近期可能登場的美朝無核化談判。

韓聯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出,中朝邊境的丹東等城市,突然加強維安措施,這種場面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因此南韓官方認為金正恩可能又要去中國了。這趟出訪可能在10月6日前後,因為那天是朝中建交紀念日,但根據他以往習慣,出發前夕才敲定行程,要有可靠消息,也可能要等到10月6號前後。

金正恩如果去得成,除了慶祝中朝建交,觀察家也認為,另一層意義其實又是劍指美國。觀察家表示如果金正恩這趟成行,平壤會以和北京的緊密聯繫,來影響拖延已久的朝美無核化談判,而觀察家說的朝美無核化談判,也有可能在幾週內重開,中朝慶祝建交,美國也來參一腳,讓10月初的東北亞形勢熱鬧滾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