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大選人民黨勝出 擬組聯合政府

奧大選人民黨勝出 擬組聯合政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由奧地利前總理「庫爾茲」領導的人民黨,可望拿下國會最大黨,但很可能無法取得過半優勢,必須與他黨共組聯合政府,庫爾茲目前還沒有透露會跟哪一個黨派合作,英國媒體BBC報導,他很可能會跟另外一個大贏家綠黨,以及自由派的新奧地利與自由論壇黨合作,形成三方聯合政府。

奧地利人民黨黨魁庫爾茲,2017年奧地利選擇了改變,2017年奧地利人民選擇了庫爾茲,他所屬的人民黨,與極右派自由黨(FPOE)組成執政聯盟,31歲的庫爾茲,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政府領袖,玉樹臨風、意氣風發的他,副總理史特拉赫,今年五月被媒體揭發,疑似與俄羅斯人士勾結,聯合政府一夕間垮台。

庫爾茲也遭國會通過不信任動議下台,在任只有525天,但如此重大的醜聞,絲毫沒有動搖到庫爾茲的高人氣,2019年奧地利人民還是選擇了庫爾茲,他領導的人民黨(OEVP)得票率高達38%,成為第一大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