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城連環案其中一起抓錯人 小兒麻痺男子冤獄21年

華城連環案其中一起抓錯人 小兒麻痺男子冤獄21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遲來的正義!華城連環殺人案的第8起事件,當時南韓警方判定為「模仿犯罪」,進而逮捕一名尹姓男子,1989年法官判尹男無期徒刑,沒想到真正犯下連續殺人案的李春才表示:「第8起案件不是模仿犯罪,是我幹的」,引發南韓民眾熱議。

綜合韓媒報導,1988年9月16日,1名13歲的少女朴相熙,陳屍於自己的房間,一直到早上6點50分才被媽媽發現,當時警方根據現場採集到的男性陰毛開啟調查,同時要求住在附近的男性全都必須接受檢查,當時的居民表示:「年輕人們幾乎全部都被拔陰毛」。然而,華城連環案真兇李春才其實也住在附近,但當時並沒有被要求到體毛檢查,對比連環案到1988年第8起後停止,一直到1990年起才又有相同犯案手法出現,可以猜測他應該早就逃到別的地方去,才沒有被抓到。

警方根據陰毛型態比對和多方調查後,指出在附近工作的農業機器修理師傅尹英澤是犯人,並判定第8起案件為「模仿案」。尹英澤一審的時候承認犯罪,到了二審突然主張自己是清白的,且控訴警方暴力逼供,親友們也表示:「他是小兒麻痺患者,走路都困難的人怎麼可能會是犯人」。但法官表示並沒有證據顯示警方暴力逼供,也沒有其他證據證明尹英澤不是犯人,因此判處無期徒刑。尹英澤坐牢期間仍不斷對外表達清白主張,2003年接受電視台MBC訪問時也說:「我沒殺人、也沒有性侵人」,被問到那為什麼要自首時,他無奈回:「那時候如果我沒有那樣說,我早就不在這世界上了」。

尹英澤後來因表現良好,在2010年假釋出獄,如今李春才被抓且自白「第8起案件是我幹的」,他也和朋友一起準備著申請再審。但韓警則對外表示,李春才一定在說謊,因為血型根本不符合外,陰毛的型態也不一樣,事情的真相也只能等專案小組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