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瞳孔倒影洩行蹤 慘遭男粉絲攻擊

女星瞳孔倒影洩行蹤 慘遭男粉絲攻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陳鋼 綜合報導  / 日本

犯罪人佐藤被日本警方帶回警局,他涉嫌跟蹤日本一位女明星回家,並趁著對方要進家門前,把她拉入暗巷上下其手,這案件最特別的,就是佐藤,竟然是透過女明星,每天PO上網的自拍照,分析照片的街景,甚至是瞳孔反射的影像,掌握到對方的行蹤。

被告利用GOOGLE地圖的街景功能,發現一個車站很像映在女生眼裡的景色,於是埋伏在車站找到她住的大樓),靠著瞳孔反射的影像,竟然可以找到被害人住家,實在令愛自拍,又會PO上網的女性,毛骨悚然,新聞一曝光,引起廣泛的討論。

NHK記者:「只要看著有特徵的建築,眼睛也會浮現倒影」,不過就算瞳孔會出現景色倒影,真的能在照片上,能清楚辨識出來嗎,專業的攝影師就說,如果照片量夠多,照片的條件又吻合,透過長期分析,並不是沒有可能,因此拍下了美照,再PO上網前,專家了提醒要注意的事情,攝影師:「要有警覺別人會知道你的拍照地點,別把在自家附近拍的照上傳網路,以後可能有必要降低照片畫質,再傳上網讓大家看。」除了降低畫質模糊背景以外,警方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拍照時,不要照出明顯建築物或景色,也不要沒事就打卡,才不會讓有心人士,輕易的掌握你的行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