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殺! NBA總裁霸氣挺莫瑞拒低頭

中國封殺! NBA總裁霸氣挺莫瑞拒低頭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推特上表態挺香港民眾的推文,引發中國官方乃至一般民眾的撻伐。中國央視甚至表示,NBA所有賽事,都暫停轉播。不過NBA總裁席佛,則強調平等,尊重,與言論自由,是NBA的價值,所以不會為這次的風波,向中國道歉,美國職籃NBA,這幾天頭大得很。

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推文為自由奮戰,與香港同在。結果中國的反撲來得又急又快,好幾家民間企業,以及由火箭隊前隊員姚明,擔任主席的中國籃球協會,都宣布終止和火箭隊的合作。火箭隊當家球星後衛哈登,急忙振臂高呼我愛中國,火箭隊明星後衛韋斯布魯克,在日本出席賽後記者會時,甚至穿了唐裝上場。NBA趕緊發表聲明,針對莫雷推文冒犯中國球迷一事,表達遺憾。可惜哈登的愛和NBA的遺憾都不發生效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直言來中國發展,就該懂中國民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與中方開展交流合作,卻不了解中國的民意,這怎麼可能呢?」,即將前往上海的NBA總裁席佛:「我們不會因為莫雷行使言論自由而道歉,我在之前的聲明內指出,支持言論自由是NBA恆久的價值。」兩度試圖平息各方憤怒,表示平等,尊重與言論自由,是NBA的價值。

NBA的立場左右搖擺,更激怒了中國媒體,不但NBA最大的官方轉播頻道騰訊體育,宣佈暫停火箭隊的比賽直播與資訊報導。中國中央電是台,更進一步加碼,暫停轉播全部的NBA賽事。不但中國不領NBA的情,美國國內也出現批評NBA的聲浪,包括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在內的多位國會議員,都呼籲NBA,不應該摒棄人權和言論自由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