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有如愛心天使!慈善捐贈勝過比爾蓋茨

「股神」有如愛心天使!慈善捐贈勝過比爾蓋茨 | 華視新聞
「股神」巴菲特是美國前四百大富翁中慈善捐贈最高者(圖/擷取自twitter)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不只投資眼光獨到,更是美國富豪榜中慈善捐贈最高的人,目前累積捐贈總額相當於他身價的32%,勝過比爾蓋茨(Bill Gates)。

《富比士》公布慈善排行榜 「股神」巴菲特高居榜首

根據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資料,股神巴菲特的資產高達874億美元(台幣2.7兆元),巴菲特被認為是全球最成功的投資人之一,然而除了專注於投資事業外,其實巴菲特也不斷的進行慈善捐贈行動。《富比士》連續兩年公布美國前400大富翁的慈善捐贈排行,根據所公開的資料顯示,「股神」巴菲特捐款額高居榜首,捐贈總額相當驚人,竟高達388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相當於他身價的32%,而微軟共同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居次,但捐贈總額也高達385億美元。

慈善分數大評比 富翁捐贈比例上升

《富比士》根據美國前400大富翁的捐款額及捐款占身價比,給每人一個慈善分數,滿分為5分,最低分為1分,無資訊者則標記NA。今年共有29名美國富翁得到5分,「股神」巴菲特便是其中一位。滿分人數與去年的相同,不過得到3分以上的人數變多了,更有40名富豪慈善分數比去年還高。但一些美國富翁排行榜上的成員透露,由於宗教或者隱私方面等因素,他們選擇匿名捐贈,因此《富比士》也強調,慈善分數並不能完全反映出的實際捐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