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測試對黨忠誠度「統一考試」 記者狂K「習思想」

中共測試對黨忠誠度「統一考試」 記者狂K「習思想」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新聞業經常要歌頌中共,最近多起抵制事件,媒體也都跟著網友發起抵制,官媒尤其厲害,變成名副其實的「國家機器」,外媒報導,過去一個月,中國數以萬計的記者,都在緊鑼密鼓的「學習、溫習題庫」,因為11月前將會有一場全國性的在線考試,測試他們「對黨的忠誠度」,說是線上測試,不過還是要在考場內進行,全程有人錄影並監考。

測試對黨的忠誠 記者要"考試"才能換證

根據《BBC》報導,中國官方手機應用程式「學習強國」當中「新聞採編學習」,有一個題目是「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和使命是什麼」,想答對就得按下「牢牢堅持正面宣傳為主」,而非「牢牢堅持新聞真實」。

報導指出,11月前全國的記者將會有一場考試,將會影響到他們是否可以換發新的記者證,而考試的目的就是要測試他們對於黨政策和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忠誠。

《BBC》指出,這是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次中國官方要求「記者統一在線考試」,從10月28日到11月10日完成,各媒體可以自行決定考試時間,14家官媒則被要求在10月初就提前考試。

報導提到,有官媒記者先應試省組織的考試,接著又被通知要再考一次;還有中央媒體工作者說,上個月剛收到要考試,大家一起考,很多資深記者都在狂練習題目。據了解,雖然要面對一場考試,但是許多記者都不太擔心,「考不過不會懲罰,補考就好」。

「學習強國」雙關 習語錄佔考試多數題目

「學習強國」這款手機應用程式,其實有雙關,除了「學習」本意之外,「習」字代表習近平、習思想,而「學習強國」是中共宣傳單位所出品,上面都是習近平的談話內容與影像。

《BBC》記者實際用「學習強國」模擬考試,發現大部分都是黨政策、習近平的語錄,新聞專業知識等相關內容僅有三分之一。

「學習強國」從推出後,1月下旬開始,下載排名不斷上漲,甚至登上榜首,儼然成為現代「小紅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