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襲日 66死212傷.財損2900億

哈吉貝襲日 66死212傷.財損2900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日本六十年來威力最強的哈吉貝颱風肆虐過後,造成重大破壞。66人喪生,212人受傷,財產損失粗估約95億美元。災區斷水斷電斷糧,有受困民眾用漂流木排出需求飲水和食物的求救字樣,向外界求救;311福島核災區則有裝有核汙染廢棄物的袋子流失,讓附近居民心慌慌。不過當局強調這些核汙染廢棄物輻射劑量低,無須恐慌。

哈吉貝颱風肆虐過後,日本防災單位派直昇機巡視各地災情。清楚看到用木頭排出,需要飲水和食物的字樣,災後,漂流木俯拾即是,成了災民最佳的求救方式。而曾經發生核汙染的福島縣、在風災水災之外、還節外生枝。

日本記者所在的位置在福島田村市,可以看到疑似裝有輻射廢棄物的袋子流走,空地上一個空袋子,它是原本就空的呢?還是像這些袋子一樣曾經裝了滿滿核汙染廢棄物。裡面如果真有核汙染廢棄物,民眾擔心汙染物沖入水中,會對環境汙染影響。

有家歸不得,民眾和家人隔水相望,用手機道平安。哈吉貝颱風造成日本兩百多條河川泛濫,五十多處堤防潰堤,淨水場也成了受災戶,馬達和淨水池積了滿滿的汙泥,失去功用。許多獨居的老人只好自力救濟,自提著水桶來接水,看了讓人心疼。這場風災損失已上看95億美元,大約2900億台幣。還有將近兩百萬人需要安置。

受災戶表示,「我家本來在那裡,淹水以後很擔心不知能否住人」,積水退去的地區,民眾已開始清理家園。凡是有紀念性的東西,能救多少算多少。這家人好幸運,竟然找到一枚要還給老祖母的戒指。受災戶,這是充滿回憶的紀念物,不僅是有形的資產、哈吉貝颱風帶走的還有許多無價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