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誤將子宮當胎盤 用力拉扯釀產婦死亡

醫誤將子宮當胎盤 用力拉扯釀產婦死亡 | 華視新聞
(翻攝英國metro.co.uk/)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名女子,日前在生產過程中,被醫生誤以為子宮是胎盤,結果強行拉扯子宮,導致婦人痛苦尖叫、最後休克致死。家屬氣得提告,最後調查結果出爐,該醫師因不當接扯臍帶,造成產婦子宮內翻、休克致死,將面臨最高3年徒刑。

拉扯子宮奪命! 醫駁:沒有暴力行為

根據英國《METRO》報導,俄羅斯這名22歲的愛麗莎(Alisa Tepikina)在分娩結束後,醫師發現胎盤未取出,便再次手術,但醫生將她的子宮誤認為胎盤,用力拉扯,最後導致孕婦痛苦尖叫、休克死亡。

報導指出,該醫師宣稱,意外是因為愛麗莎有「自發性子宮外翻」才造成悲劇,強調自己沒有暴力行為。

專家打臉: 手法宛如中世紀

不過當地調查委員會經過半年時間調查,醫學專家認為,該醫師的說法不符事實,因為胎盤應是在產婦麻醉狀態下,由醫師手動分離取出,但醫師卻沒有控制力道,才會造成子宮內翻,更形容這樣的手法就像「中世紀手法」。目前這名醫師已經遭到處分,未來可以面臨最高3年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