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非洲豬瘟!民眾拒吃豬...豬肉價慘跌近4成

南韓爆非洲豬瘟!民眾拒吃豬...豬肉價慘跌近4成 | 華視新聞
南韓非洲豬瘟(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爆發非洲豬瘟後,豬肉價格不增反減,南韓豬肉的平均批發價下降了近40%,與中國因為非洲豬瘟疫情造成豬肉漲價的情況相反,雖然目前豬瘟不會傳染人類,但南韓的消費者還是刻意避開食用豬肉,造成豬肉價格下跌。

南韓15萬隻豬遭撲殺 豬價仍下跌

目前南韓各地已確認有14起的非洲豬瘟,感染農場的半徑三公里內皆會遭到封鎖,至今已經有超過15萬頭的豬隻被撲殺,本來應該因為豬肉變少,導致價格上漲,但在南韓目前豬肉價格卻下跌。

《韓聯社》報導,熱愛烤豬五花、豬肉火鍋的南韓大眾,剛爆發非洲豬瘟時,豬肉價格上漲了超過30%以上,但隨著豬瘟疫情擴散,截至昨(18)日上午,一公斤豬肉的價格約2969韓元,約76元台幣,跟一個月前比竟下降了38%,和2018年的平均價格相比,則是下降了24.1%。

豬瘟病毒不傳人 當地政府籲:不要不吃豬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呼籲民眾,非洲豬瘟對人體沒有危害,民眾不要因為害怕非洲豬瘟就避免食用豬肉,目前政府也正在規劃與當地超市合作,將豬肉打折促銷,希望能提高民眾購買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