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德仁登基了! "即位禮正殿之儀"登場

【台語新聞】德仁登基了! "即位禮正殿之儀"登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天皇德仁今(22日)登基了。一大早日本皇居就熱鬧滾滾,德仁要先拜神明、拜祖先,中午的時候重頭戲登場,即位禮正殿之儀、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讀壽詞祝賀日皇即位,並且高呼三聲萬歲,登基大典才算結束。今天有來自全球175個國家、2千多位來賓在日本慶祝觀禮,接著晚上還有慶祝宴會饗宴之儀,日本派出2萬6千名警力,確保維安滴水不漏。

在濛濛細雨中,日本天皇德仁一早就從居住的赤阪御所,搭車前往皇居進行一系列的登基儀式,日本皇后雅子搭乘另一輛車去皇居做準備,當地時間上午9點多,日皇德仁換穿帛御袍出現在宮中三殿走廊,手持劍以及曲玉進入賢所,向神明以及祖先報告。

9點40分左右皇后雅子也換上傳統的純白十二單,循著德仁的腳步進行參拜,包括秋篠宮一家在內的8名皇族,以及其他成員大約50人也一起祭祀觀禮,當地時間10點半宮中三殿的儀式結束,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當地時間下午1點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日本民眾:「恭喜天皇陛下即位登基,從今以後要好好守護日本」。

日皇登基即位,日本民眾也放大假,東京有20幾個景點動物園,京都也有4個觀光地,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為了迎接全球175個國家,2千多位來賓到日本慶祝觀禮,日本政府派出2萬6千名警力維安,其中特別派遣部隊就有5千5百人,上次動用特警是26年前,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結婚的遊行儀式。

為了慶祝日皇登基,當局也是睽違26年決定實施特赦,有55萬人因此受益,其中大多是交通違規刑責較輕微的民眾,10月22日的即位禮正殿之儀結束後,25、29以及31日都還有饗宴之儀,招待來自全球的觀禮佳賓,接下來就是11月10日的祝賀御列之儀,天皇夫妻會外出巡遊接受國民祝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