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泰王室宮鬥 王妃上位不成反被廢

【台語新聞】泰王室宮鬥 王妃上位不成反被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泰國

泰國王室今年年中喜事連連。不料年尾將近,卻上演出宮鬥劇。泰國王室宣布,泰王七月剛納的妃子詩妮納對國王不忠,而且頻頻僭越本分,處處想跟王后平起平坐。因此國王決定撤掉她的頭銜和軍階,以示懲罰。

泰王瓦吉拉隆功登基後,王室動態備受關注。不料週一媒體公布勁爆消息。泰國電視台主播播報消息,「剝奪君主配偶頭銜與軍階」,被剝奪王室頭銜和軍階的人正是泰王瓦吉拉隆功七月時剛冊封為昭坤帕的貼身護士詩妮娜。有人研判昭坤帕詩妮娜的位階相當於清代貴妃等級。當詩妮娜俯伏在泰王腳前時,泰王身旁坐的是大婚兩個月的第四任妻子王后素提達。新婚不久,泰王瓦吉拉隆功就另有新歡,王后素提達的心境可想而知。也可想見詩妮娜極為受竉。她不僅是87年以來泰王第一次納的妃子,王室還罕見地公布詩妮娜多張帥氣的照片,有坐在戰機駕駛艙的,有手持槍枝的。處處看得出詩妮娜想跟冊封才兩個月的王后素提達一較高下。然而後宮激烈鬥爭之後,戰果揭曉。詩妮娜失竉了。令人好奇的是王室聲明說,詩妮娜對國王不忠、懷有異心,字裡行間充滿想像空間,讓泰國民眾好奇萬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