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國打壓 歐尼爾:我挺言論自由

無懼中國打壓 歐尼爾:我挺言論自由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民眾反送中情緒至今依舊高漲。儘管北京當局表示了對NBA球員和工作人員,挺港言論的不滿,但是依舊有明星級人物大聲說出我挺言論自由。洛杉磯湖人隊前球星俠客歐尼爾,今(23)日在電視節目中表示,美國珍視言論自由,他認為中國應該能理解這一點。

前NBA球星歐尼爾:「我們和中國有很多生意往來,他們知道也理解我們的價值,我們也了解他們的價值,我們美國最重要的價值之一就是言論自由。」

歐尼爾直言不諱,這個時候依舊大聲護衛言論自由,他力挺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推特上發表挺港言論的行動。前NBA球星歐尼爾:「莫雷是對的,當你路見不平就應該大聲說出來。」

儘管挺港言論遭到強力打壓,但國際間還是有許多人照樣表態挺港。好幾千名身穿黑衣的NBA球迷,在加拿大多倫多暴龍隊對上紐奧良鵜鶘隊的球場外,分發黑色T恤給群眾。T恤正面用亮黃色寫著「我們北國支持香港」。

「我們北國」是暴龍對自家球隊的稱呼,不過這七千多件T恤的印製,當然沒有暴龍隊授權,而是挺港民眾在募資平台募來款項印製的。此外,加拿大21日舉行聯邦大選,而好幾百名多倫多民眾,也在週末舉行抗極權撐香港的遊行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