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兒童受害法上路 訴訟案逾400件

紐約州兒童受害法上路 訴訟案逾400件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紐約州數百位性侵受害者今(15)日根據「兒童受害法(Child Victims Act)」在居住地紐約州提出民事訴訟,該法甚至可以追溯過去數十年前的案例,可以提告索賠。

「兒童受害法(Child Victims Act)」在2月由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簽署通過,該法可以延長兒童性侵受害者的法定追訴期,原本舊法明定的時效為23歲,如今受害者直到55歲前都可提出民事告訴,並提供一年追溯期,刑事訴訟則可以在28歲前提出。

紐約州在通過這項法案之後,成為美國的性侵訴訟時效,規定最嚴格的一州,這項新法同時也遭到天主教會反對,紐約州居民3000萬,其中有1/4是天主教徒。

《美聯社》報導,截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紐約州各地法院已收到427件性侵訴訟,有些案件只有一名原告,但也有案件的原告多達數十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