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彭斯力挺台灣 中國外長嗆怒飆:哼!一派胡言

美副總統彭斯力挺台灣 中國外長嗆怒飆:哼!一派胡言 | 華視新聞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炮轟美國副總統挺台言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26)日以「一派胡言」回嗆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批評中國宇力挺台灣的言論。

美副總統挺台灣 王毅怒轟:一派胡言

根據中國《環球網》報導,王毅近日參加在北京舉行的「北京-東京論壇」時,有記者向王毅提問,如何看待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的涉華演講。王毅聽完問題後,生氣地回頭「哼」一聲,接著憤怒地說,「一派胡言!」。

華春瑩批彭斯言論傲慢 蓄意歪曲中國當前狀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本月25日也批評彭斯的演講內容,她指出彭斯對中國社會制度和人權宗教狀況進行蓄意歪曲,對中國內外政策進行無端指責,「言論與其去年10月的演講如出一轍,流露出十足傲慢和虛偽,充滿了政治偏見和謊言,中方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彭斯力挺台灣: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副總統彭斯本月24日在華府智庫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講,他表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美國政府批准額外對台銷售,也承認台灣在全球貿易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彭斯更表示,中國透過金錢外交,在一年內誘使兩個國家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藉此對台灣民主的施壓,「國際社會永遠不該忘記,與台灣的交往不會威脅到和平,而是會保衛台灣及整個區域的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