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酒鄉野火再起 緊急斷電防走火

加州酒鄉野火再起 緊急斷電防走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最近幾天又燒起大片野火,這次的火場在北加州的酒鄉,索諾瑪郡。大火不但延燒到住宅區,還幾乎燒到高壓電線,逼得電力公司必須停電,以免發生電線走火,助長火勢。

被稱為酒鄉的,美國北加州索諾瑪郡,如今慘遭野火肆虐。大片山林陷入火海,葡萄園裡的葡萄也都毀了。大老遠就看見火舌和煙霧,居民嚇得趕緊收拾家當逃命,而火勢也在短短幾天,迅速延燒到人口密集的社區,害不少人痛失家園。

房子燒起來了我不知道裡面是否還有人,有民眾的後院快被火燒了,只好拿出水管親自滅火。為了廣大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警方日前宣布撤離5萬人。這是我警長生涯中最大規模的撤離,但大家最擔心的是,火場離高壓電線太近,加上時速113公里的強陣風,要是電線斷了,可能噴出火花,助長火勢。

事實上在火災發生前不到10分鐘,當地就發生過跳電,目前我們還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電力公司表示,跳電是否和大火有關,仍需調查,並祭出預防性停電,防止真的發生電線走火。1千3百多名消防隊員,和飛機、直升機連日灌救,希望能盡量阻止火勢繼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