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抓人口販運 比利時冷藏車內發現12移民

歐洲抓人口販運 比利時冷藏車內發現12移民 | 華視新聞
比利時警方30日在一輛冷藏車中發現12名還活著的移民。(翻攝自theguardian.com)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歐洲

繼上週英國死亡貨櫃事件,又一起冷藏車偷渡案件!比利時警方30日在一輛冷藏車中發現12名還活著的移民,這些移民來自敘利亞和蘇丹。據悉,該貨車司機原先以為他只運送水果和蔬菜,察覺異狀後馬上報案,這起案件才曝光。

12人躲冷藏車 司機察異狀報案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比利時發生一起冷藏貨車移民的事件,比利時警方在安特衛普省(Antwerp)發現一輛冷藏車中載有12名還活著的移民。這些移民分別來自敘利亞(11人)和蘇丹(1人)。這與23日發生的英國死亡貨櫃事件不謀而合,目前比利時警方仍在調查該事件,因為載有39位移民屍體的貨櫃即是從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離開歐洲的。

比利時聯邦警察發言人佛德海姆(Jana Verdegem)表示,這名12名移民在當地時間週三清晨被發現,而該貨車司機以為他只運送水果和蔬菜,但他在運送時察覺異狀,懷疑有人在他的貨車後面,於是向警方報案,當聯邦警察到達並打開車後蓋時,他們找到了這些人,所幸12人健康狀況良好。

貨車所行駛的公路從澤布呂赫港口附近的海岸一直延伸橫跨比利時,並與相鄰的荷蘭接壤,比利時警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12個人的目的地,也不確定他們是否朝澤布呂赫港方向行駛,這些人已被帶到安特衛普警察局,並移交給移民當局。

比利時為走私主要過境點 英國死亡貨櫃事件仍在調查

英國道路運輸協會首席執行官伯內特(Richard Burnett)表示,販運者和移民有時會趁夜間駕駛員熟睡時闖入拖車,比利時聯邦警察表示,在這種情況下,駕駛員不會被拘留。

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表示,比利時是從英吉利海峽將人口販運到英國的走私的主要過境點。以英國貨櫃車中發現的39名受害者為例,該貨櫃於10月22日被放在澤布呂赫港的一艘渡輪上,隔天早上被運送到英國。儘管尚未確定受害者的身份和死因,但據信這些受害者來自越南或中國,為人口販運。該案的駕駛員被指控犯有過失殺人和販運人口等罪名,與此案有關聯的其他幾人已被英國當局逮捕並被保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