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首里城慘遭祝融! 大火一夜吞噬約0.6個足球場面積

沖繩首里城慘遭祝融! 大火一夜吞噬約0.6個足球場面積 | 華視新聞
首里城陷入火山。(翻攝推特/日本NHK)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沖繩「首里城」31日半夜突然發生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夕之間燒毀正殿、北殿、南殿,燒毀近4200平方公尺的面積,這也讓許多人感到相當不捨,歷史建物瞬間消失,目前當地警消已著手調查這起火災發生的原因。

半夜竄出火苗... 一發不可收拾!

根據日本《NHK》報導,當地時間31日2點40分,日本沖繩首里城宮殿裡突然冒出濃煙,緊急通報消防隊、出動30台消防車滅火,但正殿、北殿、南殿仍竄出熊熊大火,大火猛烈,一發不可收拾。

大火猛烈全燒毀...首里城陷入火海

從遠處拍攝畫面來看,首里城簡直陷入一片火海,濃煙直竄天際,場面相當駭人,也讓人看了相當不捨這歷史建物全毀。到了清晨,消防隊還持續灌水搶救,但明顯可以看到已將宮殿燒出骨架、成為灰燼。

燒毀近4200平方公尺 正殿.北殿.南殿全毀

截至當地時間上午7點,從空拍畫面來看,可以看到火勢大部分已經被撲滅,不過仍冒著陣陣濃煙,至於被燒毀的正殿、北殿、南殿,幾乎是被燒為灰燼。

當地消防隊指出,這起火災總計燒毀了4200平方公尺的面積,目前警消正著手調查這起火災發生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