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貨櫃車39命冰屍案 越南外交部:近期多人失蹤

英貨櫃車39命冰屍案 越南外交部:近期多人失蹤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日前驚爆一輛貨櫃車載著39具冰屍的案件,其中包含越南人及疑似中國移民,當局調查目前仍在繼續;如今,越南官方透露,確實收到英國給的4名死者的資料,正在核實失蹤人口。

39具冰屍身分待確認 至少4具為越南公民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警方日前宣布在貨櫃中的39具冰屍中,有至少4人是越南公民,其他人則疑似來自中國,但不排除是他國公民從中國入境。對此越南政府則表示,英國已經將4名越南死者的檔案送往越南,他們將進一步核對資料,查實身分。

越南外交部證實:確實有親人失蹤通報

越南外交部副部長外交部副部長Bui Thanh Son表示,雖然收到檔案,但尚未確認死者就是越南公民,只是近期確實有親人失蹤的通報案件,會收集失蹤者的DNA資料與冰屍死者比對。另外,有越南家屬指控,類似的走私貨櫃車不只一輛,而埃塞克斯高速公路上也的確發現另一輛卡車,車上載著活生生的9人,現在也將進行調查,確認他們是否為同一批移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