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台人在中國「被失蹤」 台師大退休教授遭北京關押

又一台人在中國「被失蹤」 台師大退休教授遭北京關押 | 華視新聞
(翻攝施正屏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台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赴中國後失蹤,但家屬不敢將事情鬧大,僅能透過台商朋友私下詢問,於今年6、7月間證實施正屏因涉及「國安問題」,被關押在北京。

施正屏今年56歲,曾任台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教授,去年2月提早退休,而後擔任中國「華夏集團」的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施正平在去年8月後就失去聯繫,友人多方找尋都沒有下落。親友憂心成為「李明哲第二」,遲遲不敢找海基會、陸委會等官方途徑求助。

遭關押在北京 家屬不敢輕舉妄動

友人透露,最終在共同台商朋友的打聽之下,證實施正屏因為涉及國安問題,被關押在北京。但北京軍方及國安人員拒絕透露更多的消息,斥責「不要多問」。報導指出,台灣相關機構曾聯絡家屬詢問此事,家屬卻回覆「施正屏在中國研究,一切安好」。週遭親友也都低調行事,據了解,施正屏兒女都在國外就業,僅剩妻子一人在台灣。

根據海基會統計,自2016年5月20日蔡政府上任以來,截至今年9月17日,海基會共接獲149件台灣人在中國失聯的陳情案,到目前仍有67件是無法取得具體消息的狀況,至今無法確認這些人的行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