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西班牙願接手辦理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西班牙願接手辦理 | 華視新聞
智利抗議。(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原定在智利舉辦的APEC峰會及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5),30日智利總統皮涅拉才宣布由於受到示威抗議活動影響,決定停辦。昨(31)日有消息傳出,西班牙有意於原訂時間接手舉辦。

智利爆示威 APEC.氣候變遷大會停辦

APEC峰會原訂12月16日、17日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行,但由於智利民眾近期因不滿政府貪腐等,後來又地鐵尖峰時段票價調漲3.3%,引爆民怨,爆發示威抗爭,幾日抗爭造成近20人死亡,共有上千人受傷,另外有7000多人遭到逮捕。

皮涅拉在31日決定,忍痛取消主辦APEC峰會和氣候變遷大會,優先處理國內已持續數週示威活動所衍生的政治社會危機。

智利總統證實: 西班牙於原訂日期接辦

不過各界也關注,宣布停辦,接下來是否將換場地?根據《氣候之家》(Climate Home News)報導,皮涅拉已證實,西班牙總理桑傑士提議於原訂日期,也就是12月2日至13日,接手主辦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