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訪港失聯 國台辦證實已逮人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上個月18號赴港旅遊後失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1)日證實,他被依法審查。疑似就是因為他傳送1張解放軍在香港邊境集結的照片,之後人就消失,枋寮鄉長陳亞麟認為中國根本羅織入罪,總統府也發聲明,表示目前正全力交涉。

面對鏡頭開心微笑,他是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上個月18號到香港旅遊,20號前往深圳後就失聯,家屬著急尋人,經過22天、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證實李孟居在中國被依法審查,疑似是傳送1張解放軍在香港邊境集結的照片後就失去聯絡,但明明是去經商,怎麼被扣上危害國家安全的帽子,枋寮鄉鄉長陳亞麟認為中國根本羅織入罪。

李孟居「被失蹤」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達會盡力協助,總統府也高度關切,請陸委會等單位全力向中方交涉,海基會發函請中國海協會幫忙,除了要知道李孟居的地點,被關的真正理由,還要求盡速安排家屬探視和律師會見。

44歲的李孟居,新竹人,曾在美國攻讀學位並積極參與公民運動,經常在個人社群網站上分享香港反送中貼文,關心台灣的發展及國際事務,現在人下落不明,家屬就怕是李明哲事件,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