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童遭父母虐死 母見300頁血淚日記崩潰認罪

巴西女童遭父母虐死 母見300頁血淚日記崩潰認罪 | 華視新聞
巴西女童生前300頁受虐日記,控訴父母虐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網站)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巴西

巴西一位11歲女童遭生母、繼父囚禁在房內,並長期受虐、挨餓,導致女童最後因營養不良而身亡,女童生前寫了長達300頁的日記,詳細記錄虐待的過程和心境,控訴父母虐待,女童母親在看到日記後,才終於崩潰認罪。

巴西烏巴圖巴11歲女童皮雷斯(Perolla Pires),因26歲的生母艾琳(Aline)和47歲的繼父恩里(Enri)非常迷信宗教,認為要透過禁食敬畏上帝、淨化心靈,便將皮雷斯和8歲弟弟長年鎖在家裡挨餓,甚至逼迫兩人進行仰臥起坐、伏地挺身、長時間禱告等。整整5個月,皮雷斯無力離家上學,最後雖被生母、繼父送醫,但仍不治身亡。

女童長期受虐送醫不治 父母扯謊撇責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皮雷斯在10月24日被父母送往醫院,醫生發現皮雷斯是因為蛋白質熱量營養不良而死,覺得事情可疑而連絡警方。雖然皮雷斯的父母否認犯行,聲稱皮雷斯是死於貧血,想把責任推給醫師,但警方在搜索時發現了皮雷斯的日記,日記多達300頁,內容詳細記載著父母虐待的過程和心境,而警方也發現,過去5個月中皮雷斯只離開過公寓2次,其餘時間都被囚禁在房內。

此外,警方在搜索公寓時還發現了皮雷斯父母的筆記本,上面詳細記載著兩人要如何向警方證明自己的行為是合理的,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案件調查員表示:「從這個說法看來,皮雷斯父母打算撒謊並聲稱他們的女兒患有貧血,他們計劃將皮雷斯的死歸咎在醫生的疏忽上」。

全球兒虐案頻傳 即時通報保護受虐兒

事後警方將皮雷斯父母拘留,而皮雷斯的母親在看到女兒的日記後,才崩潰承認犯行並表示對女兒感到抱歉,但兩人仍被以人身虐待、非法監禁和遺棄等罪名起訴。目前皮雷斯已被當局下葬入土,而她的弟弟則順利活下來,被送到社福機構進行安置。

全球各地都曾傳出兒童、青少年受虐事件,而今年8月台灣也發生少女遭生母囚禁3年的虐待事件,兒童受虐後會造成一生身心創傷,民眾若發現受虐兒,應即時通報,播打113保護專線,才能及時救援,幫助受虐兒童,保護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