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德仁即位遊行 10萬人夾道歡迎

祝賀德仁即位遊行 10萬人夾道歡迎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日皇德仁5月1日繼位以來,已經陸續舉行多項儀式。而今(10)日下午舉行的祝賀御列之儀,則是即位儀式的最後一項,也就是天皇夫婦搭乘車輛,在東京都內巡遊,一路向民眾揮手致意。官方估計前來附近祝賀的民眾,多達十萬人。

日本天皇德仁夫婦,繼位儀式的最後一項,御列祝賀之儀,終於在10日下午登場。天皇夫婦搭乘特製的敞篷車,在車內向一旁鼓掌歡呼的群眾,揮手致意。這次巡遊的路線,是從皇宮出發,由50輛汽車組成的車隊,經過東京警視廳,及國會議事堂正門前,半個小時左右就到達目的地赤坂御所。

大約4.6公里的路程,都實施嚴格交管和安檢,不管是自拍棒或是寵物,都在禁止攜帶之列。目前皇位第一順位繼承人,德仁的弟弟秋筱宮夫婦,以及首相安倍晉三等,也都參加了巡遊。

而前一天晚間在皇宮廣場前,則是舉辦了民眾慶賀活動。包括五人天團「嵐」的獻唱在內,吸引了三萬多人參與。成軍20年的天團「嵐」,對著天皇皇后以及台下觀眾,唱出這首動人的歌曲,透過電視螢幕,民眾都看到雅子皇后輕輕擦掉眼淚。而天團嵐為了紀念出道20週年,9日也宣布,將造訪幾座亞洲城市,感謝歌迷支持。11日星期一,他們就會抵達台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