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即位遊行將登場 東京嚴陣以待

日皇即位遊行將登場 東京嚴陣以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天皇德仁的即位祝賀遊行、祝賀御列之儀後天(10日)就要登場了,天皇德仁和皇后雅子依照慣例搭敞篷車遊行、沿途跟民眾致意。遊行路線有4.6公里,當局增派2萬6千名警力維安,也設置許多臨時檢查哨,到時候整個東京將實施大規模的交通管制。

日本將要迎接大日子,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的即位祝賀遊行,祝賀御列之儀,一度因為颱風順延,終於要在11月10日重磅登場。最近東京警視廳總動員,包括遊行路線車隊編排,檢查哨的設置都要事先採排,當天上午7點開始直到下午4點半,遊行路線都會實施交通管制,為了確保陸空交通的順暢安全,還首次增派無人機因應部隊,到時候全日本會有,2萬6千名警力守護東京。

遊行從10日下午3點開始,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搭乘敞篷車從皇居出發,用30分鐘的時間遊行4.6公里,最後抵達赤坂御所,歡呼明仁的遊行,距離上次的天皇即位遊行已經30年。

當時上皇明仁和上皇后美智子,在遊行途中還碰上有人故意鬧場,人群中有人故意點燃炮竹,雖然犯人很快就被逮捕,但也已經讓東京警視廳臉上無光。回顧1928年當時昭和天皇即位遊行,是在京都舉行歷時2個小時,隨著改朝換代物換星移,天皇德仁的即位遊行將是史上最小規模,一切從簡也算是順應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