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紐約「黑」咖啡 喝一口舌頭遭染黑!

【台語新聞】紐約「黑」咖啡 喝一口舌頭遭染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提神醒腦,很多人都會來一杯黑咖啡,不過雖然說是黑咖啡,顏色卻是偏向深咖啡色,美國紐約曼哈頓,就有一間咖啡廳,製作出一杯跟墨汁一樣黑的咖啡,一口喝下,舌頭也會跟著發黑。

提神醒腦,何不來杯咖啡吧,市面上的黑咖啡,不管是手沖還是罐裝,顏色都偏向深咖啡色,不過在紐約的這間咖啡廳,菜單上可是有一杯,比墨汁還要黑的黑咖啡。記者:「讓我先聞一下這樣會很怪嗎,這聞起來好香真的很不錯。」不過才喝一口,連嘴巴舌頭都被染黑。顧客:「我的嘴巴是不是變黑了。」

老闆說,他有一天跟客人聊天,談到黑咖啡的顏色,其實比較偏深咖啡,那他何不來調配,一杯真正的黑咖啡。業者:「我們使用90%的可可粉,還有ROUNDK健康特調,真的很黑比其他牌子還要黑的咖啡。」上面的黑泡泡,更讓這杯咖啡喝起來,甜中帶苦苦中帶甜。

記者:「有點椰子味但又帶有巧克力味,很好吃,這個(奶油)我可以吃掉一大碗。」特制的終極黑咖啡,一杯要價美元六塊半,等於台幣兩百塊,比起一般黑咖啡的確有點貴,不過接下來要介紹的巧克力,可是全世界最貴的巧克力。

這三種巧克力,由法國甜點大師菲利普,還有印度煙草公司ITC共同開發,白色的創造者,使用了來自比利時的白巧克力,大溪地產香草莢還有法國產岩鹽,另外一款育成者,則使用黑巧克力,搭配藍山咖啡,而紅通通的紅寶石巧克力,使用了不同百分比的黑巧克力,再搭配義大利的榛果,一磅要價三千美元,折合台幣10萬,價格如此高昂,也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全世界最貴的巧克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